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帶着希望的一道光回家

終於寫到最後一個演講者了,寫到這裡都寫了快五個小時了。明明才四小時的活動我怎麼寫了這麼久?!

黃基全 – Wong Chen

20130502 012h
真的也太朦朧

其實我有個問題想要問他——你有沒有話想要對羅國本說?反正我不是記者,以一個選民這樣問應該不很過分。

在我一面抄筆記的時候我其實有聽到坐我隔壁的小姐給他取了個昵稱叫Harry Potter。說起來那幅圓圓的眼睛,說起來還真像熒幕上的Harry就是。果不其然,他一上台第一句話就介紹說自己不是Harry Potter,然後我隔壁的小姐就笑得花枝亂顫。由於是新人(嗯,就正是取代羅先生),所以免不了要先介紹自己。長篇大論的轉述就算了,自己去翻他的個人網站吧。

他說了自己會受委任攻打Kelana Jaya國會議員這一席該是公正黨看中他的背景和能力(not a politician but more a technocrat)。為了打開自己的知名度,和更親近選民這方面他是感謝了楊女士在這方面給於的協助。在說着最後他們決定要進行一連串的對談會時,對此,他也感謝對方在這次的競選行程包辦了他這方的一些費用(然後重複行動黨比較有錢這事)。另外他提到了會上總會出現的一對情侶粉絲,還允諾說他日如果兩人結婚會出席婚禮。

其實他的措辭跟楊女士是如出一撤的,就是有態度,但同時間很謙遜。面對另一個國會議員候選人不出席辯論的邀請,後來還在報章上撰文污衊,他表示三日寬限期內沒看到對方刊登道歉啟事所以會在今天提出訴訟。是說馬華透過媒體上的優勢如此糟蹋其他候選人,也是時候收到教訓了就是。

其實整個演講的內容聽到這裡來來去去都一樣,都是希望建構一個更自由更美好更公平更進步的馬來西亞。是說他也有分享一個故事,是說在這活動之前的一個對談會有個選民說自己當年也想要成為律師。可是因為經濟的不允許,加上雖然考獲好成績但申請不了獎學金,所以沒能修法律系。他希望黃先生在中選後,可以讓他當年的遺憾不會在兩個女兒身上再度重演。其實說出這段,也是要帶出那個不斷重複的關鍵詞——透過這次的選舉,重新建構經濟貪污腐敗甚至教育系統。

說到這裡他突然間看到了剛才說的那對情侶~呵。

最後也就是希望大家要去投票,也要早點去投票。另外他也坦言說對很多人來說這次投票若民聯當權並不能帶來太多的改變,但下一代卻會在未來的日子更深刻感受到這份改變就是。

後記

老實說寫到這裡我真的不想繼續寫下去了,再來對這兩位候選人的感覺昨天也寫得很清楚就是。至於馬華的候選人,剛才也說了州議員這兩天會繼續忙着吃飯,然後國會議員會收到律師信(咦?)。好啦,州議員候選人看來是無緣,但希望這兩天看這國會議員候選人不會也跟着一起吃飯吧,我還蠻想知道他做了什麼惹惱了黃先生就是。希望有機會可以出席(若有)他的政治演說大會就是(不過不甚樂觀的樣子)。

最後送上一段什麼都看不到的錄影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Pings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