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騎駿馬肆意翔遊天際

就⋯⋯三張了

有時候也不知道該要以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自己踏入三十歲的門檻。三十,說破了也就是十進制十位數目第三次進位。如果很多年前十二進制派成為主流,我今年其實才廿六。不過撇開這些,其實說實在心態上真的沒有什麼太大的起伏。沒有太開心,沒有太悲傷,該煩的事情依然在煩惱,不費心的事也依然雲淡風輕。說真的,唯一說得上變化的,就是在今年內已經沒機會再說自己還是二十九(事實上去年老人家們都覺得我已經三十了,你曉得老一輩不用陽曆算歲數)。

去年說過自己智慧沒什麼長進,所以在過去一年我拼命找東西學。結果接下來我如期上完coursera上想學很久的nand2tetris第一部分的課程,然後因為換新工作一兩個星期內學會一些基本的Information Retrieval的東西。接下來還拖著拖著完成了十一部分的Machine Learning課程。最近想說要喘息一下,所以正在進行中的,就是也是想學很久的吉他基礎課程。再下來就是另一輪Statistical Learning的課程。

本來研究生那段日子看起來像是天書的東西,事隔幾年後我就像突然開竅一般竟然都看懂了。

去年在經過了一陣思考後,就決定往自己有興趣的事上多加心力。結果的結果就是誤打誤撞下,到了前上司跟前老闆開創的新公司上班了。半年多下來,真正意義上其實還是交白卷。可是目前正在做的,已經是第四版的prototype了。從一開始工具不對,到後來整個scope越做越大(其實就是每一次的輪迴iteration中途老闆就會突然追加功能要求的下場)。就本來一小時可以處理完畢的數據,現在加起來要耗上大半天。另外還有就是很多時候,其實很多時間我都在煩惱著為什麼大家期望的東西都是我花了十多個星期學的東西毫無關聯。當然我不是所謂專家,所以問題不相容的地方我沒辦法第一時間找出來。

其實這也是為什麼我原本想要找一個團隊,而不是單打獨鬥的機會。主要的原因,就是如果身處單打獨鬥的環境,我結果就會變成花更多的時間處理我原本就沒興趣的事情。上一份是這樣,這一份也漸漸往這個方向前進。可是問題就是出在,我對我有興趣的Machine Learning認識不夠深(也就是為什麼我接下來要上Statistical Learning的課程)。好在目前這份工作工時沒之前長(但我還是把自己困在辦公室到很遲,因為就算早離開我到家的時間也是一樣)。但是沒了過多的on call壓力,我倒是找到了時間上課和做功課。

話雖然是這麼說,重重的壓力還是在前陣子整個決堤,讓我整個人變得很失常。說實在的,我去年那幾個月在失業狀態中,整個身心狀態倒還是比較正常的。現在整個人就是壓力爆表到我還在想辦法調解,然後這幾個月重回拳擊課整個人也是仍然沒辦法回到狀態內。整個人就不懂為什麼整個體能直線下降到一個令人無法置信的低潮。睡是睡很飽,但是睡再多就永遠覺得很累。我想小白已經不止一次聽到我在抱怨整個人都很累很想要放個小假這樣。

所以剛才說沒特別開心,沒特別傷心,其實換個角度來說,就是根本就是累到沒辦法有任何的感覺。上課因為還是跟工作有小小關係所以怎樣都逼著自己完成,但是該看完的書到現在進度仍然龜速。想多寫點什麼,但書沒在讀,腦子只有一片空白。該多早起慢跑,但就是晚上永遠輾轉難眠。如果去年的今天整個人處於失序狀態,今年算起來其實只有更壞。唯一改善的,大概就是會的東西變多了,也開始慢慢重拾過去落下的步伐往該走的方向前進。

如果非得要總結這幾個月的生活,也真的只有一個字——累。

是自己逼成的嗎?

我不知道。

生日快樂。

草於而立之年。

leave your comment

name is required

email is required

have a blog?

This blog uses scripts to assist and automate comment moderation, and the author of this blog post does not hold responsibility in the content of posted comments. Please note that activities such as flaming, ungrounded accusations as well as spamming will not be entertained.

Comments

@rachel 謝謝留言 (:

author
Jeffrey04
date
2016-04-11
time
17:19:21

生日快乐~~!!

author
rachelcore
date
2016-04-11
time
12:32:14
Click to change color scheme